close

2077T的我們 扣滿30天的軍訓折抵 就是九月八號退伍

應該不想看我打流水帳  從入伍到退伍

這十一個月的心路歷程  要打也打不完

 

九八年十月八號  入伍。

在新營市公所幾十個充滿哀怨眼神的役男

被統一載到907旅  那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是的 我們是最新的一梯菜兵  你好我是907R4BWPN081

37天的新訓  只有臭汗水的味道環繞  還有一堆鳥不拉屎的規定

所學到的 大概就是基本教練  還有如何幹樵其他同梯的

進行了所謂的小選和大抽籤 我自己選到了裝甲兵學校  履保士

 

九十八年十一月十三號  二階段訓。

無論小選大抽到裝甲兵學校的  一律上了往新竹的專車

又開始了一個半月的二階段訓

我依然記得那天 下著小雨  司機還開錯路 繞了裝校一圈

車上的大家都很興奮的以為  找不到路只好回家 別傻了孩子...

很混亂的分好幾隊幾班  你好 我是學生三隊98-4履保士甲組19號

新竹的天氣  很冷 特別在這入冬的日子裡 

每天都要擔心鼻子會不會掉下來 

在裝校的日子  可以說是軍旅生涯中最爽的日子 

每天拖著水桶還有急救器材 上課下課  沒有什麼壓力

裝校除了學怎麼修戰車 還學了很多軍歌  怎麼站夜哨

 

九十九年一月十二號  幹訓班。

那天早上七點  我們這結訓的班隊在湖口火車站搭了普快一路撞到楠梓

已經是下午兩點多的事了  這趟火車大概是我坐過最久的一班

從楠梓火車站到八軍團幹訓班又是一段路 公車

在幹訓班看到很面熟的學長  喔是陳明風耶

等到約莫五點多  564旅幹訓班的隊長來接我們 

又是個該死的調適教育 

在幹訓班   學的是如何把皮鞋擦黑擦亮  還有基本教練

沒了  很無聊的幹訓班 剃頭倒是剃的挺勤快的

 

九十九年一月二十六日  下基地。

那天 我們九個被分發到564R3B的人  自行搭車從岡山到新營火車站

太酷了 也是從下午兩點等到快五點才有人來接我們

這也大概是我在新營車站待最久的一次

看到一台得利卡  九個人跟神經病一樣的腳尖切齊磁磚站好

多少側目從我們身旁閃過  還以為我們在大冒險

下車的是副營長  載走六個人  剩下三個繼續待著  包括我

那時候 副營長胸前別著號碼牌 之後才知道原來那段時間都在普測

然後就糊裡糊塗的開始了564R3BHQ履保士的日子

基地→駐地→三軍→駐地→退伍

很簡單吧 其中的時間不外乎是修車  寫保表

基地的生活很單純 真的很簡單  步兵崗

天天用八八車吊引擎  天天要把地上的油漬清掉

曾幾何時三個人要鏟掉上百坪的油漬  然後鋪上新土  瘋了

曾幾何時地震的時候看到戰車微微的移動然後發了瘋似的狂放輪檔

曾幾何時為了戰車能趕上射擊訓練  一整個禮拜無限期徹夜加班

曾幾何時能躺在戰車上看著夜空滿天的星斗明月還有一發一發的戰車砲光

曾幾何時脫光光在水塔下看著衛兵洗澡

基地 就是這麼簡單

三軍聯訓  恆春

三軍 說是基地的最高殿堂  說的好聽..

其實 比基地的任務還少還簡單  因為我們有由信廠

天車比八八車方便多了 吊引擎三人就可以完成

只是寬敞的二級廠天天都塞滿戰車引擎的感絕很累

在透中午去修戰車修到中暑也不是沒有過

在下大雨的天裡檢車也不是沒有過  2145表溼透而已

換料成了在三軍最重要的一環  因為車子常常掛點

南半島的星星又多了許多  晚間的涼風吹的透心涼

三軍結束在一個莫名的時刻

回到駐地  生活大不同

有太多的規定太多的管制太多的眼線太多的懲處

放完假開工的第一天就被兵參抓包  禁足一天

我只能說  賞罰不明 

做的好是應該  做的不好你就該死!!

懲處永遠是最有效率的  獎賞永遠是一拖再拖的

爛國軍  爛單位  這大概是我當兵最大的心得

 

九十八年九月七日  退伍令

被凹站了最後一班0608安全  趕快把經理裝備繳清  穿了運動服睡一整天

這就是待退弟兄最後的一天  從人事官王排手中拿到退伍令 

副營長在旁邊看著我們幾個  只說了退伍令呢 快發快發~

拿著退伍令給大門口衛兵 天山營區掰掰

 

九十八年九月八日0000  退伍令正式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